《暮光之城》将会成为我最喜欢的电影!!!

其实剧情挺玛丽苏的,有些情节的逻辑顺承上也有点问题,而且有的翻译确实不够美,但毫不影响我对这部电影的喜爱。

不知道这部电影算不算的上是玛丽苏的鼻祖,但我很感谢暗绿色调的《暮光之城》削弱了我心中对“被黑的体无完肤的玛丽苏”的随波逐流的厌恶。

他们越过几十个州、奔走几百个城市、择选于几万所高中、穿梭茫茫人海,一眼得万年。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,要是你让毒液扩散,我现在就跟你一样了。”未能变成吸血鬼,是贝拉那时最遗憾的事。我想青春时期的爱恋就是这样,热火朝天的顾不得想将来,爱一个人便觉得是永远。“和我度过一个漫长而快乐的人生,还不够吗?”那是我听过最好的回答。

短短一个元旦,电影被我看了几十遍直到每个情节都被我记住。他们初遇时紧盯彼此移不开的视线;生物课上的尴尬到相识;爱德华从车旁救下贝拉;他们躺在草地上静静地看着彼此;爱德华带着贝拉跳到树的顶端看湖水细微的变化、云的飘动;贝拉踩在爱德华的脚上起舞、春季舞会的室外舞池人慢慢离开,我相信是导演有意为之,在爱人眼里,只能看见对方,和他眼中的自己。

这样美的一个片子,我觉得再过多解读都是对它的亵渎。

“你就像我专有的卡洛因”

“你不知道我等了你有多久”

“狮子爱上了羔羊”

……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409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