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说这部电影经典,有可能是我小时候先接触过太多类似的题材,便觉得它“俗套”了。

  朋友说因为它是这类爱情电影的始祖,十分经典,而后才有人滥用,而且质量糟糕,从而导致它所代表的题材被人反感,应该说后面的才“俗套”。

  我不由深思,的确,“爱情”不就是这样吗?有一个理由他们相互接触、彼此了解;然后发现对方的闪光点和带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帮助,彼此吸引;最后相爱。相爱的过程多种多样,远不止我说得那么笼统,而至于以后的分分合合,都是无足轻重的小插曲,爱情本身是感天动地的,是不屈于“俗套”的。只有为了“名利”去拍的电影才是“俗套”的,为了“爱情”而拍爱情的,是值得尊敬的,正如《这个杀手不太冷》。

  再说说他们。

  他们是极度渴望被爱的两个人,在生活的碰撞中成为了彼此的太阳的,带来令人温暖的阳光、与爱。哪怕这个世界再糟糕,他们也爱生命、爱生活,努力的去爱一切糟糕的反面。

  李二和在《舟船的起源》里说过:“爱,是这个世界的灵魂,她属于整个生命系统。因为爱,我们才觉得美好。生命才拥有了智慧、期待和求索。爱,出自心灵,出自本然。是生命最美最自然最渴望的情愫和状态。是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或事物的珍重、眷顾和牵念。是对世界的怜惜和悲悯。”

  他们彼此欣赏、彼此付出、彼此感谢,因为他们有爱,所以Leon带了一种为他人甘愿牺牲小我的勇气,愿意在最后与伤害Mathilda的人同归于尽。

  而日后Mathilda一定就像她在最后说的一样,他们会在这里过得很好。因为他们都是不肯向命运低头的蝼蚁,却用自己的方式温柔的热爱着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。

  而Leon,永远在她的心底,成为永不冷却的温热。

  想到这里,我觉得俗不俗套也就不重要了,或许每一段爱情故事,都有它值得歌颂的地方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32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