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部电影太美了,真的,太美了。

  从构图到布景、从角色到剧情、从配乐到舞蹈……营造出一种浪漫又奇幻的氛围,让人不由为之一动。

  我觉得这电影应该是个双结局,半喜半忧。喜是因为他们实现了自己的理想,忧则因为他们失去了彼此。这很像人生,没有什么会全部遂意。

  我是个理想主义者,所以这电影很对我的口味,即便我知道电影虚构的,它也在某种程度上坚定了我的信心。

  理想更像是人生运行的动力,它是使“人”区别于“行尸走肉”一种方式。

  Seb和Mia显然也充满着理想,也有与之匹配的才华和决心,而且都沉迷于老派艺术,所以他们相爱当属偶然中的必然,因为他们像极了彼此。

  我一直在想,如果他们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再遇见彼此,会不会就不会有那些争吵,会不会一切都不一样,答案是否定的。如果他们没有在哪时遇到彼此,他们甚至都不可能成就自己。因为他们是彼此的“心灵导师”,是相互的支持、指正才让他们有勇气走上梦想这条路,有勇气在这条路上走得长远。

  所以结局,必然遗憾。

  最后那段“蒙太奇”的幻想片段着实让我掉泪了。

  如果我放弃了那些忙碌的巡演,如果我在剧场观赏了你我看过数遍的独角戏,如果我陪你去了巴黎……如果一切的一切都有我的参与,也许我们会一起走进那家酒吧,听着别人为我们演奏的曲子。可惜,只是如果。

     所以Seb在演奏时没有按下最后一个音符,我觉得那是他心中的遗憾,但两人隔着人山人海那相视一笑,我觉得是放下。

  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5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