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SKAM》第二季!我女神真是太美了!我爱她!

第二季是关于Noora和William的故事,很甜,很浪漫,中间有几个小波折,看的有些揪心,但还好结局很好。

这部电视剧的人物塑造很出色,把William和Noora的性格缺陷导致行为、思想上的或自卑、或缺乏信任展现得极好。

Noora是个很有原则的人,也很有自己的独立思想,她讨厌暴力、歧视。她受过情伤,所以对爱情畏惧,但她心里并非不渴望爱与被爱。她太独立了,势必会孤独,也许她会习惯孤独、欣赏孤独,但注定不会喜欢。毕竟亚里士多德也说:“喜欢孤独的人不是野兽就是神灵。”

人是社交动物,与人交流、有人陪伴是与生俱来的渴望。村上在《挪威的森林》里说过一句现在被用的俗烂的一句话:“哪里有人喜欢孤独,只是不喜欢失望罢了。”但我觉得用在这里十分合适,所以哪怕William再孩子气、再霸道独断、甚至有点违背她的原则,她也免不了动心。因为了解,就会生爱。爱这种东西啊,什么都不能左右。

我同时很喜欢Sana那一段对Noora的劝说,现在分享给大家。

“战争不是因为暴力而爆发的,而是误解和偏见。如果你说你希望世界和平,你就要努力去理解别人的想法和做法。你要接受并不是所有人都和你有一样的世界观,你不能相信每个人都能明辨是非。如果你甚至都没有去理解你爱的人,那么我会代表整个世界为你感到悲哀。”

“你不是一定要和他在一起,但是你不能没有努力去理解过他就做出决定,如果对你来说没有什么事比和William在一起还重要的话,那你就要努力成功啊。并不一定很顺利,还有可能会是地狱,但这就是生活啊,什么都不确定。”

我还爱它对生活的诠释,真实到让你恍然大悟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1 )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