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SKAM》第三季,我太喜欢了!

相比起法版,它可能没有那么浪漫,可我却更喜欢这个版本,因为它细水长流,平淡又真实。

这是一个相互救赎的故事,他们就那么相爱了,同时,在这场奇妙的恋爱之程中,两个人都因此变得更好了。Isak从那个总爱撒点小谎的小恶魔成为了事无巨细的小天使,Even的躁郁症也日趋变好。

还记得那个名为“Isak和Even的分分秒秒”的游戏吗?躁郁症患者发病的时期是很难捱的,于是他们将人生过得很慢,即便痛苦拉长了,快乐也变久了。这是真真切切的温暖,无不让人动容。
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结尾Isak说的话:“或许我们明天就突然分手了,但我还是很高兴我遇见了他。过去我戴着面具生活,我不再那样了,现在我想要活得真实,即便那意味着有时会受挫,但依旧比虚假无趣的面对世界好得多。可能听起来是老生常谈了,但你永远不会知道谁明天就会死去,不管你的信仰是安拉还是上帝,无论你相信生物进化或者平行宇宙,只有一件事是我们可以确定的:活,就当下。”

就像正常的生活一样,未必所有的爱情都有美满的结局,但爱情最重要的是,我们从中收获了什么:也许是一些知识,也许是一段回忆,也许完善了彼此……

可我更希望,平行世界的他们的爱情已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4 )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