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爱你,罗茜》是一部很让人感动的爱情电影,一个青梅竹马终成眷属的故事。

大概有三个关键词可以描述这部电影的部分内容:梦想、亲情、爱情,都是很美好的词汇,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

首先,梦想。我觉得这是一个不能被抛却的东西,它是支撑我们生活的动力,是让我们从“活着”便成“生活”的理由,它可能藏在心里的某个角落,等你一旦有所空闲,沉静下来思考,它便慢慢的浮上心间,蚕食你生命中的混乱与肮脏。

我们这个社会总是强调“独立女性”,我认为这是个抽象的概念,而并非白领精英那些具体的形象。因为每个人的梦想是不同的,不应该因为它的不同而被歧视,而被分出高下,而不承认实现不同梦想的女性为独立女性。只要思想独立、经济独立、爱情独立,像罗茜一样的单亲母亲也是一位很伟大的“独立女性”。

其次,亲情。我觉得血缘关系是条很奇妙的纽带,它将我们这些孤舟联系一起,才能在茫茫人海的大浪来时有能力抵御。所以我大概有些明白为什么老父母已经奄奄一息,活得痛苦时,很多人不愿意放弃治疗,自私一点想,也许是真的不愿成为那广阔大海上,漂泊无依的孤舟吧,他们活着,总是个念想。

最后,爱情。我觉得对不同的人而言,爱情的意义是不一样的。一部分人追求那种虚无缥缈的、梦幻的爱情,一种极为浪漫的,艺术家式的爱情,只在乎当时的那些感受,那些情绪。而另一部分人的爱情是脚踏实地的,融入生活的,这更为复杂,信任、耐心、忍让什么的全包含在其中,因为这种爱情意味着两个人要长久的相处,这更加困难。

所以罗茜和亚历克斯中间的种种错过、与别人的爱情经历,其实我认为正是他们能长久相爱的条件。因为有这些经历,他们能懂爱,懂自己,更能懂得彼此,从而更加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幸福。太过顺利的,反而是暗藏危机的。

纵然这部电影里有些狗血的成分在,我仍然认为它是一部好电影,因为它讲了一个,能令人思考很多东西的,感动的电影。

评论
热度 ( 62 )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