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既揪心又暖心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其实好久之前就知道这部电影,近日终于忍下心来,看了看这部改编于真实事件的电影。

      一个阳光灿烂的小女孩儿,清纯可爱;一个弃置路边的布偶娃娃,满身血污。转瞬间,女孩儿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这就是韩国悬疑电影的残忍之处,它总爱将调子起的很轻松,那样灿烂、那样美好,而顷刻间,支离破碎。巨大的反转变化压得人喘不过气,并且用刀子在你心上划了一刀又一刀。

      “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 故事有个片段让我十分震惊,在心理专家问她“哎呦,要死了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,她说那是人活在这个世界上的理由。这句话我想了好久,不明白她的意思,后来我懂了,这是她对生活的绝望。在此之前,你绝对不能想象一个年仅十一二岁的小孩对生活看的这么通透,一眼就望到了终点——死亡。那一刻,呕心抽肠,我无比的憎恨那个刽子手,剥去了她原本健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可我又觉得这不是全然的悲剧,她还能活着,还有父母的爱、朋友的关心、陌生人的帮助,这些足以帮助她减轻肉体的伤痛,走出精神的枷锁,这又是极让人感动的。“苦中作乐”的想想,她的运气似乎还没用尽。

      所以我并不知道电影里素媛的结局为何,是如众多影评人分析的自杀,还是像现实中的娜英一样“重获新生”,我更希望是后者:“悲剧给人力量”,我不想要力量,我只想让人活着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