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Then we’ll just lie here for now.”

“那我们就暂且停留在这一刻吧。”——Eva

“I can do everything for you sake.”

“为了你我可以做任何事。”——Jonas

“You need to know that if a guy doesn’t like you,it’s not you there’s something wrong with.It ‘s him.But how do you think like that? I keep thinking it’s me that there’s something wrong with.”

“你得明白,如果一个人不喜欢你,那并不是你的错,错在他。可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么想呢?我一直认为是我做错了。”——Vilde



《SKAM》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剧集了,我太爱那些或温暖、或疯狂、或感人、或深刻的场景了。   
  

感触最深的就是他们的高中一直在开Party,令我羡慕了好一阵子。

第一季是Eva的独立故事,关于友情与爱情。

看完我在想,如果你爱上了好朋友的恋人,到底应不应该追?

Eva选的是追,她成功了,却失掉了一个朋友,有人觉得不值得,但其实这不关乎值不值得,这是个信任问题,相当于背叛了朋友啊。

总有人说,他们还没结婚,我怎么就不能追了。我觉得不是这么讲的,那只是一纸法律证书而已,不能因为它的不存在就给插足他们的爱情,爱情是存在啊,是应该被尊重的啊。

真爱确实无罪,但前提是建立在不伤害他人的基础上,至少避免那些不正当伤害,才是无罪的。

所以基于这个观点,我并不赞同Eva的行为。但我还是很为Jonas和她的爱情感动,也为最后的分别遗憾。

还有Vilde对William的单恋,只敢默默守望着,对她好她便觉得三生有幸,对她冷漠她便觉得是不是自己不够好。这太真实了,也太痛苦了。爱啊,果然会让人变得卑微。

这一部最让我感动的其实友谊。总有一个或几个人,永远坚定的陪伴在你身边是多么让人感动的事啊。但这并非毫无原则的支持,而是你做错的,他们会指正;你做对的,他们会不吝赞美,这太让人快乐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4 )

© FOREST | Powered by LOFTER